50%

如果中国购买了新闻周刊怎么办?

2017-01-03 04:21:20 

外汇

“新闻周刊”竞购者包括中国南方传媒集团的消息被拒绝,令所有方面都受到侮辱

对于“新闻周刊”来说,被全球第二大记者监狱(伊朗排在第一位)的公司收购的前景似乎过于严峻,不能认真对待

对于美国新闻工作者来说,我们这个行业正在走向甩卖的含义并不是特别受欢迎

而且,对于中国竞标者来说,这听起来像是他们因为不被视为合法的前景而感到痛苦

正如南方媒体集团旗下的南方周刊执行编辑向翔在接受安徽报纸采访时所说:“卖方真的不理解中国媒体理想工作者和机构的愿望

”(翻译另外,他说:“尽管购买新闻周刊失败,寻求投资仍将继续

”他鼓励“任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媒体”,可能有兴趣让他脱颖而出

他甚至提供了他的电子邮件地址:[email protected]

事实是,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方都不能真正理解对方

潜在买家并没有错,他们有权竞标美国新闻机构,但他们错误地认为他们获得了成功

目前,他们与美国新闻机构之间的精神差距甚至超过了最清醒的中国媒体巨头可能想象的

目前这种类型的销售是超乎想象的

但是,当他说大多数美国人没有把握“理想主义的中国媒体工作者的愿望”时,项西并没有因此而愤世嫉俗

关于“新闻周刊”竞标的大部分讨论都是关于中国政府将“软权力“在国外,这是相关的

但这也忽略了中国媒体世界中的一些细微差别

就像中国的每一份报纸一样,南方传媒集团的所有者都是国家所有,党派任命最佳编辑

但南方传媒集团不是人民日报,差异值得肯定

Philip P. Pan在“走出毛泽东的阴影”一书中这样描述:南方报业集团是该州隐藏的媒体帝国开放思维的一片绿洲,它以宣传机构内的极限而着称

它最大胆的出版物是广州的一篇名为“南方周末”的论文,它在全国范围内赢得了读者和鼓舞人心的记者,展示了尽管审查制度可能会有多么激进的报道和优雅的写作

在共产党的组织图上,该集团是宣传官僚机构的一部分,但它也在构成该党的非正式利益团体网站中占有特殊位置

意识形态上,这是党派自由派的阵营

它的报刊编辑是1957年百花运动开始的传统的继承人,当时他们的前任发表了一篇文章,发表了与党派不同的意见

其中一位创始人......认为,即使政治条件使得记者不可能总是写出真相,但他们至少应该拒绝发表谎言

一代又一代的南方报业集团的编辑们试图达到这个标准

“在2003年,南方集团的一位编辑程毅中敢于发表对年轻平面设计师孙志刚去世的调查报告

在一次殴打后死于警方拘留 - 一份导致发现并关闭全国七百个地下警察营地拘留营网络的报告 - 这是中国媒体影响国家政策的惊人案例

但是,正如潘志文所写,郑因此而被拘留;他在拘留中心待了五个月,现在在一份低调的媒体工作中工作

他的两名同事被判处长期徒刑

在他进监狱之前,他向他的工作人员发表了一次演讲,内容包括:“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不能放弃南方都市报的价值观和信仰

我们有理由感到自豪

“这是来自在一个完全不完美的系统中工作的人的勇气

我也不想被他们所有,我也不期望它很快就会发生

但是,让我们不要嘲笑太多

作为一家足够强大的企业的同事,中国记者应该受到我们的尊重